本账号停运

【沙雕之刃】一个红薯引发的惨案

*看了一篇沙雕段子文觉得太tm好笑了准备自己也搞搞

*全员存活的if世界线,文中为打完屑无惨不久后

*ooc预警,冷笑话预警

*除蛇恋外无明显cp

——正文——

1

为什么……究竟是是为什么……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……

我妻善逸躺在地上注视着天空,一滴泪水从他的眼角划过。他的手虚弱无力的搭在地上,一个被吃了小半的烤红薯沾满了尘土在他手掌的不远处,似乎是刚刚从手中掉落的。

满腔的悲伤与愤懑聚集了他最后的力气,善逸运用了全集中呼吸吼出了他生命中最后的一句话:

“炭——治——郎——我——要——死——了——!!!”

2

我妻善逸的余光瞟见了小葵的身影。

他眼睛一亮,顿时觉得自己又能多活几分钟了。

女孩子!那就是生命之光啊!如果生命中没有女孩子的存在!那么活着还有什么意义!

小葵似乎听见了善逸发出的动静,她转头看了我妻善逸的方向一眼。

然后又把头转回去了。

喂!!你!明明看见我躺在地上了吧!!为什么不过来啊!!!还有刚才那是什么表情!嫌弃吧是嫌弃吧我没看错吧!!!善逸在心中疯狂尖叫,如果他还有多余的力气,就算是凭一己之力吸引整个蝶屋的注意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呢。

3

时间线回到今天早上,一切事情还没有发生之前。

炼狱杏寿郎正吃着他最喜欢的红薯,一边发出“嘿咻嘿咻,好吃!”的全无炎柱威严的声音。

「此时正逢秋季。秋天,是收获的季节,谷物和根茎类作物都达到了饱满的最佳状态。红薯,便是秋之女神给予人类最好的馈赠。比起土豆的寡淡、萝卜的辛辣,红薯绵延的甘甜与橙红金黄的内瓤无疑是秋天最好的代名词。无论是与水蒸气来一场优美的华尔兹,还是与火焰来一场热情的探戈,都能把这种简单的食物的美味发挥到极致,这浓郁的香气就是最好的证明……」

“炼狱先生,您在听什么呢?”炭治郎从门口探出脑袋,“我来观摩历代炎柱的笔记,没有打扰到您吧?”

“啊,是灶门少年!”炼狱杏寿郎显得对被人拜访这一事感到很高兴,“这是主公大人从西洋弄来的新奇玩意儿,听说是叫【收音机】?我吃饭的时候很喜欢听这个频道噢!”

“红薯啊!说来也到秋季了呢,是该吃红薯的季节了呢!对了对了,我在集市上曾经淘到过一本东方传来的神秘菜谱,上面写到红薯还有别的很好吃的做法!比如说……”

4

当一个吃货和一个喜欢料理的人碰在一起,会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呢。

比如说,他们正试图用炎之呼吸和火之神神乐挥动刀身,对红薯发出快速的斩击,摩擦生热以致快速的制作烤薯片。

5

“哇!炼狱大哥和炭治郎在偷吃好吃的!”被香味吸引过来的甘露寺蜜璃气得脸红扑扑的,“怎么可以不叫上蜜璃呢!”

接下来请大家欣赏用恋之呼吸削红薯皮。

“红薯做的点心也是很好吃的哦!”←这是恋柱大人发表的吃货宣言。

6

“……所以你们因为发出的声音太大了就被忍姐姐骂了?”真菰歪着头问道。

“是啊,”炭治郎垂头丧气,“「既然是伤员就给我安安静静的养伤,不要在蝶屋大吵大闹!」她是这么说的。然后花柱大人在一旁拉着虫柱大人的胳膊,我们才没有被揍。明明好不容易才找到那么多红薯的说……”

“炭治郎,你难道这就想放弃了吗?”锖兔听完全程后双手抱胸大吼道,身为水柱的威压全面铺开——“你这样做还能算是个男子汉吗?!既然不让私下做,我们就举行红薯庆典,让大家都参与进来不就行了吗!”

7

炭治郎呆住了。

路过的富冈义勇感到很困惑。

真菰试图阻止:“锖……”

但是她被突然起身的炭治郎打断了:“你说的对!锖兔前辈!!我现在就去召集大家!!!”随后就一溜烟跑远了。

义勇询问真菰:“庆典?最近有什么节日吗?”

真菰一脸一言难尽。

义勇看着意气风发地喊着“不许失败啊炭治郎!”的锖兔,感到更加的疑惑了。

8

嘴平伊之助今天很生气。

他给路过的人打招呼要么是被忽视要么对方问他一些奇怪的问题,比如那个绷带异瞳蛇男急忙忙的好像要去买什么东西,嘴里念叨着一串点心的名字把他都听饿了;中分小褂碰见他劈头盖脸的就问他要日历,他怎么可能会有那种东西!早晚有一天他会找那个中分小褂决斗的!然后就是跟炼狱大哥长得很像的孩子抱着一堆红薯在找炭治郎,这都是什么跟什么!

话说炭治郎在哪?他今天还没看见他。

伊之助挠了挠猪头套。

9

说曹操曹操到,下一个拐角伊之助就跟低头没看路的炭治郎撞了个满怀。

“啊,对不起!伊之助,你没事吧。”炭治郎这才回了神。

“鱼糕权八郎!炼狱大哥的孩子在找你!”

“……那是他的弟弟,伊之助。还有我叫灶门炭治郎。”

“权八郎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10

炭治郎震惊地望向突然善解人意的伊之助。

伊之助并没有察觉到的大笑着:“被本大爷的灵敏感知吓到了吧!哈哈哈哈哈!”

炭治郎松了一口气。

什么嘛,还是平常的伊之助啊。

11

“所以说权八郎是向医生提议然后被否决了?”

“对,毕竟蝶屋是虫柱和花柱大人的地盘,不征得同意就擅自举办庆典不太好……”

“这有什么难的!权八郎你看好了,本大爷这就帮你把事情办好!”

12

所以说你的自信是哪里来的啊!!炭治郎看着在蝶屋主宅的庭院里土下座的伊之助风中凌乱。

“俺爷爷说过!如果想要求人就应该拿出真心和气势来!”伊之助保持着土下座的姿势大喊。

那你倒是把头套摘下来啊!!太不尊重人了!!炭治郎吐槽combox2

13

“你们要纠缠到什么时候……”蝴蝶忍忍无可忍地“唰”地拉开了拉门,冰寒的眼神激得炭治郎和伊之助汗毛直竖。

“忍,那孩子又来了吗?不要这么死板嘛,打败无惨后是该庆祝一下啊。”蝴蝶香奈惠忍不住劝道。

“可是主公大人……主公大人的头七还没有过啊!怎么可能若无其事的嬉笑打闹啊!”

庭院一片沉寂。

14

“对不起……是我考虑不周!”炭治郎颤抖着大声道歉,打破了这死一般的沉默“对不起!蝴蝶忍小姐!”

15

“好啦。”接上话的是蝴蝶香奈惠,她天生眼角微弯,于是看人总是温柔带笑,“主公大人看见这样可不会高兴呀。死者之所以死的有意义,不就是因为生者继承了他的意志吗?”

“你们两个过来一下,”香奈惠朝炭治郎和伊之助招手,“把这几个红薯带给不死川玄弥,记录下他吃下红薯后的症状,我就在今晚举行烤红薯大会,好不好?”

蝴蝶忍一直不发一言。

16

蝴蝶忍目送两人乐呵呵的离去,才突然开口,“姐姐,你这样真的好吗?”

蝴蝶香奈惠温温柔柔的笑:“怎么了?”

17

“炭治郎……伊之助……你们在哪……为什么不叫我起床啊……”我妻善逸游魂似的在路上游荡,“为什么……又抛下我一个人了……嘤……”

突然,他眼前一亮,一边尖声叫喊着一边朝那两个熟悉的人影奔去:“喂!!你们!!你们这还算是朋友吗!丢下朋友的人还能算是朋友吗!!我啊!没有人叫我起床可是起不来的啊!!炭治郎!为什么不叫我起床!!”

炭治郎只觉得眼前一花,手中的红薯就被抢走了一个,“我可是连早饭都没赶上啊!到现在肚子里都是空空如也啊!!你们竟然在这里吃红薯!真不讲义气!”

“啊,善逸,这个是给玄弥的,不……”炭治郎看见红薯被抢走,想阻止善逸,却被肮脏的高音逼退了。“什么?!!你们果然是想抛弃我了对吧!对吧!!和那个莫西干头重新组队吗?!!这种事我是不会允许的!你们别想丢下我!!”

善逸喊完就跑,一边跑还一边继续喊:“我是不会还给你们的!!想要回来就来求我!!土下座!!!”

炭治郎一脸愁云,红薯少了一个,花柱大人应该不会介意吧?

18

失去的已经不会回来,炭治郎和伊之助只能带着幸存的红薯继续前往不死川兄弟的住所。

19

不久后,不死川兄弟的住宅上空响起了风柱的咆哮声:“蝶屋的臭女人!!你们对我弟弟做了什么?!!”

另一边,蝴蝶香奈惠抚摸着信鸦的羽毛,脸上是无害的笑容:“啊啦啦,被发现了呢。因为小玄弥的体质真的很特殊嘛,就想试试对人的毒对他有没有作用~放心,只是麻痹毒素而已,没有别的伤害哦~”

20

夜晚,炼狱宅的后院燃起了篝火。宇髓天元甚至搞来了一堆烟花,“篝火晚会怎么可能没有华丽的烟花呢?”烤红薯的香气混合着烟花的火药味,莫名的富有庆典气氛。

时透无一郎躺在草地上数星星,炼狱杏寿郎和炭治郎分别教炼狱千寿郎和富冈义勇和祢豆子烤红薯,锖兔和真菰在旁边围观,伊之助烤糊了第三个红薯并且坚决不要炭治郎教,甘露寺蜜璃正把自己烤好的红薯给伊黑小芭内喂着吃,宇髓天元在和他的三个老婆浓情蜜意。

不死川兄弟和蝴蝶姐妹都没有来,原因不明;悲鸣屿去了很远的地方修行,不过他给大家写了信,祝他们玩的开心。

当善逸拖着半麻的身子勉强赶到现场后,一朵巨大的烟花正好在半空中绽放,火树银花燃尽后化作万千流星,美得令人窒息。

啊啊,今天其实也没有那么糟糕嘛。

下一秒,他就哭喊着扑向了炭治郎与伊之助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郊街的猫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